禁止任何形式无授权转载,开放约稿。
我都玩米了你让让我怎么了

【叶沈/ABO】久旱甘霖(2)

     #叶沈ABO,A叶B沈,有生子带球跑情节,注意避雷
    ◎由于是古风背景,abo名词更换为天乾(Alpha/地坤(omega/合仪(beta)

     #是这样的,再不更新我会被群里吊起来烤鸽子(???)

     #第一章很明显的明示了后文会出现的一大堆东西但是可能根本用不着(并不)

     #大概就是交代一下心心是怎么想的还有为什么会有小太极(靠已经叫起来了吗)

    #这章有一点点小肉渣,预警

——

(2)

        “这不可能。”

    沈剑心回过神来第一句话就是咬着牙挤出来的,他毫不犹豫的否定了李忘生的结论,并且试图把一切归结到生病上。

        “我只是……路途奔波,水土不服而已。”

       “对,水土不服。掌门你年纪大了头昏眼花的,我查过医书了,是水土不服。”

    沈剑心生怕自己没听进去似的,又昏昏然重复了一遍,没来得及管李忘生什么表情。

    ——也不知道是说给谁听的。

    李忘生板着脸,神色难得一见的严肃。他连抢点心都不抢了,干脆把沈剑心手臂抓来把那脉象诊了又诊——如果可以的话,他也希望是自己老眼昏花看错了。

        “听着,沈剑心,我方才诊的这脉……太特殊了,绝不可能有错误,你腹中确实已有一个胎儿。”

        李忘生又重重的重复了一遍,正如沈剑心刚做的一样。

        “沈剑心,你确实有了。”

        “……不可能。掌门你也知道,我是个合仪,而且是个男性合仪。众所周知,男性合仪怀孕是根本不可能的——”

        话音未落便被打断,沈剑心近乎手足无措,几乎都要都不知道四肢该如何摆放。李忘生把他好好按回椅子上,语重心长道。

        “听着,沈剑心,我知道你现在对自己有了这件事非常震惊和不敢置信,但我必须告诉你。

        “你腹中的孩子已经三月有余,你与其在这里跟我辩解这些事情,还不如快些想想这孩子的父亲是谁。”

        沈剑心发愣半天,好歹意识清明些许便听到这句问话。他面色更白了几分,原先受惊的煞白近乎成了青白色,嘴唇张合几下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孩子的另一个父亲吗。

        桌面上沈剑心的佩剑还放着,精巧的木牌也静静地挂在剑柄上,悬空轻晃,金黄色的流苏摇出一点亮光。沈剑心不住的把视线停驻在上头,忍也忍不住,直到眼眶发酸,那个“叶”字在眼前闪过,硬生生憋了回去。

       ——叶英。

          沈剑心把这个名字拆成了音节再拼凑起来,千万种搭配里他只觉得这个名字最好听。他曾偷偷将自己的情感搅得细细碎碎,混着这个名字,翻来覆去的在唇舌间过了一遍,只觉得满心满口都灌满了甜腻粘稠的蜂蜜。他本以为找到情缘的事情要往后再耽搁,但这会儿他已经有了心悦之人,来势凶猛躲也躲不了。

        沈剑心还是没有把叶英的名字说出口。

        他这三个月来,无数次在午夜梦回之中被妊娠的不适感惊醒,无数次腾跃屋檐飞角时候的小心翼翼,无数次的在挥剑时候收敛幅度,只为不伤及腹中生灵的举动。

        ——早在刚开始不久,沈剑心就早已察觉到了不对劲。

        他并不傻,他早就在第一回异常以后蒙了面偷偷问过郎中。但他只是躲,自欺欺人也好,装不知道也好,这件事情藏起来最好。

        “这让我怎么说,我能怎么说?”

       沈剑心声音里头都覆上了厚厚一层冰霜,他在生自己的气,却又不知道该如何是好。身是侠客,心亦磐石。他本该不像少女一般作小女儿扭捏姿态,但这会儿他又不得不犹豫起来——我该怎么办?

        他又想起了叶英。

        天人之姿也不足以形容他的风貌。藏剑山庄庄主,心剑叶英,天字榜第二的高手,坐拥天下迷妹无数——却不会武功,独自背负偌大包袱,承担如山责任。名剑大会时候,沈剑心为他挡了三掌,附送一句“你是我眼中的叶英”。就这三掌以后,他们便成了至交好友。

        ——沈剑心只觉想笑,他这算是哪门子的“至交好友”,有哪家朋友整天只想着自己同性友人的音容笑貌,甚至还会做有关至交好友的暧昧绮梦?

        他那回从梦里惊醒,满身是汗,被褥里头已经乱糟糟一片。梦里的叶英与他行了云雨之事,沈剑心虽然性子弯弯绕绕不多,但是这点常识还是懂得的。

        更何况这最后不再是梦,而是成了现实。

        隐忍,迷乱,欲念。

        沈剑心从未见过叶英露出那样的表情。初见时候也好,名剑大会也好,后来的相处也好,直到那个中秋之前——叶英从来没有在他面前露出过这样的表情,这近乎让沈剑心失了魂魄。

         他本可以轻而易举挣开叶英的束缚,可他却鬼使神差的任了施为。他不舍得运气伤及叶英分毫,又从内心深处渴望从叶英那里得到些什么。他明白这是错的,这是趁人之危,催情药被歹人下在酒里这种事,谁又想得到呢?

        但是他又忍不住甘心捧起那鸠酒,一饮而尽。

         合仪不似地坤一般有自体润滑的方便,初尝人事的两个人都分外莽撞,只是清醒不清醒的区别——这个时候大抵两人都清醒不了。

        干涩紧致,进入少许就已经极为困难。桂花酒姑且搭了把手,甜味混着酒味特有的辛味,搅得思绪和身体都快要一片泥泞不堪起来。花酒味甜,似乎可以把疼痛一起掩盖掉。

        沈剑心满身痕迹在天刚蒙蒙亮时候醒来的时候,差点没有缓过神来。他稍动一下腿脚,难以启齿之处便传来疼痛感和液体漏出的感觉,沈剑心登时只觉脸上火辣辣的一大片,恐怕全涨红了。而叶英作为始作俑者,在他身侧睡得香甜,这反差实在太大,沈剑心揉了两下腰背匆匆套上衣物,连清理修整一下也不敢做。

        几乎是落荒而逃。

        沈剑心不是很会掩饰自己的想法,早在他眼神不住往木牌上飘的时候,李忘生就已经猜到了一部分事实。须发尽白的掌门捋了捋胡须,长叹不已,暗道这等孽缘竟会发生在这人身上。

        “你不说也罢,如果是叶庄主的话,以藏剑君子之风,不应对此事不作回应。怕是你匆匆离开,连告诉也没告诉他吧?”

       “告诉他?我怎么说?直接告诉他‘你最好的兄弟其实不想跟你做兄弟,他想跟他做情缘,连孩子都怀了一个’,然后连兄弟也做不成?”

       沈剑心突然便冷静了下来,他感觉自己像现在这样沉着的时候不多了,他伸手将那木牌握好,磨挲上头的图案纹理,随后缓缓放下。

        “掌门,我会留下这个孩子,将他养大,但也请你不要告诉太多人,尤其是叶英。”

       也算是为他好,隐瞒下这些,于江湖,他还是“沈剑心的好兄弟”,还是藏剑山庄的高岭之花,还是江湖人眼中近乎成神的那个叶英。于自己,他还是可以和叶英继续保持这样的关系,还是能够让叶英心无拘束的抱剑观花——不要因为一个沈剑心,让他乱了阵脚。

       “沈剑心,你真的想好了吗?”

       “嗯,算是我的私心吧。”

    我想要拥有更进一步的关系,却退却不前,为了满足内心不能被他的龊晤念头,选择隐瞒一切。

       “还要掌门帮忙宣传一下,沈剑心闭关参悟纯阳无上功力的事情了。”

       “然后你便借着这段时间养胎?”

       “……是。”

     沈剑心拿了糕点往嘴里塞了一个,含含糊糊回答道。

      “麻烦掌门了。”

      “你安心,我纯阳宫虽然位居华山终日严寒,但我们还是可以用人心来温暖你的。”

       “……这个是什么奇奇怪怪的土味鸡汤啊!”

—tbc—

有生之年(何)

我想要好多好多评论(!)

评论(97)
热度(191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篁影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