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任何形式无授权转载,开放约稿。
我都玩米了你让让我怎么了

【叶沈/ABO】久旱甘霖(5)

#叶沈/花心

叶英(天乾)x沈剑心(合仪)

   由于是古风背景,abo名词更换为天乾(Alpha/地坤(omega/合仪(beta)

#《久旱甘霖》可能会和别的公布过的了的没公布过的文收录到本子里,小短漫的部分也会有,不知道真的出了会不会有人买……捂嘴

#我爆肝了!!这章字数特多!!大沐心和大水君终于出场啦!!鼓掌鼓掌欢迎!

#还是那句话!我想要评论!!!

——

(5)

        人来人往的集市,卖糖人儿糖葫芦的小摊贩,烧饼又或者是包子的美食,繁华街道边的小茶馆儿……

        ——获取各种各样江湖小道消息的绝佳地点。

        不管你有没有主角的机遇,有没有炮灰的潜质,只要到了这里,点上点东西,在靠窗的有点小偏僻,又不至于与世隔绝的座位坐着,不用多久你就可以收获满满,怀揣满肚子的八卦消息和糕点茶水回去。

        沈剑心正巧就在这么一个茶馆里头坐着。

        日头正好,他坐在窗边小口饮着热茶,桌面上是几碟小茶,店小二刚刚端上来,他还没动筷——有了稳定工作良好待遇,平时开销也不大,如今他也算是小有资产,用来买点吃食绰绰有余。

        他满头白发长长了不少,用朴素的发带束在脑后,衣装不再是当年中二的布衣披风,款式简单利落,更是添了几分精神气。

        时光似乎没有在他身上留下太多痕迹,所谓“岁月是把杀猪刀”的事情并没有在他身上发生。那些经历全都成为了打磨璞玉的砂纸,在他身上沉淀,更显得他的气质沉稳。

        江湖不仅仅是当年那些腥风血雨的地方,更是潜藏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只有从底接触,才更能理解所谓“江湖”,更是“家国”。

        “你看看我这衣服!好看吧?好看就是好衣服!”

        “诶呦!这布料,这触感,哪儿买的啊?”

        “嘿嘿,西街头那块儿,新开的那家裁缝铺,对比别的店,那可是物美价廉,可谓是‘新时代高定’啊!”

        “哎,这么厉害?改日同去?”

        “听说了吗?最近咱们这块儿,出了个采花贼啊!”

        “什么什么?采花贼?”

        “是话本里面常说的那种吗?”

       “嗨,恐怕又是以讹传讹,把哪里的小贼传成了采花贼吧?”

        “话说那海上仙山,名曰蓬莱……”

        “什么?难道真如他们所说,都是一群会使仙法的真人?”

        “嘿嘿,要是换我去,我便索性拜入门下,学点‘点石成金’的仙法回来,发发大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想发财哪有那么容易,你就白日做梦去吧!”

       “听说了吗?最近城郊湖里的画舫上头来了两个漂亮的公子哥儿……”

       “要我说,有那么多美人儿围着,又有美酒美食,实在是整日快活逍遥啊!”

        “你懂什么?我有幸跟着朋友一去,啧啧啧,那容姿,他们旁边的姑娘们都比不上他们俩啊!好比月出星隐,简直就要看不进姑娘们的模样了……”

       “什么?真个有那般美貌?”

        “那是当然!我凭我阅美无数这双眼睛作保,里头一人淡黄衣袍,性子活泼开放,容貌清秀。

        “另一个月白色衣裳的更胜一筹,看上去清清冷冷的就像仙人一般呦!”

       有结伴者畅聊来日行程,对饮米酒。有好事者聚众相谈江湖谣言,互相分享信息。亦有说书人挥着折扇,侃侃而谈,指点江山。

        这是长久立身大目标,半夜待在屋顶上所感受不到的,李复当年教他种种不过是这江湖冰山一角。沈剑心看看窗外繁华街景,放了茶杯执起筷子。

         自从沐心日渐长大,开始懂事以后,他便轻松了许多,不再像刚开始那样手忙脚乱。他做着保安老本行的同时,还能偶尔跑去接接悬赏,不至于太闲。这十多年时间,他也不算虚度。

        只是……

        沐心长大后虽然懂事,也不怎么让自己操心,但是他与水君似乎从小就不对头,整日为了些小事争来争去,有时候还惹得身上一片大小不一的青青紫紫。

       他亲手养到大的孩子只有沐心一个,这会儿沈剑心自个儿也不明白,为什么两个孩子会这么相看两厌。

        明明沐心还小的时候,两个孩子的关系还很好的……难道说……这就是所谓男孩子从小就有的血气方刚?

        沈剑心无奈的放下筷子,幽幽叹了口气。为人父母果然不容易,更何况他一个人又做爹又当妈,再加上还是沐心的师父——他有点后悔教沐心那么多东西了。

        当初沐心不知怎的,突然对江湖之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缠着闹着要沈剑心教他功夫。

       沈剑心本来不想他涉足这些,因为若是未来沐心去了江湖,若是一时受了伤害,他不能每时每刻都待在沐心身边。

        再者……随着沐心年岁增大,他与叶英是越来越像,虽然眉眼间依稀有自己的影子,但是更多的时候,他额心那点胎记是最容易引起别人猜测的。

        花瓣状儿的艳红胎记,就在额头正中分外惹眼,更别提满头白发与那肖似叶英的容颜。虽然现在年岁尚小,暂时没有那般惑人,但假以时日,五官长开之后,定然要叫人移不开眼去。

        偏偏沐心眉眼还有自己的影子,若是被叶英见着,以他的敏锐程度,指不定又要猜到什么。他费尽心思隐藏真相,不正是为了瞒住叶英吗?

        沈剑心本以为时间会冲淡自己对叶英的思念,但他显然高估了自己。

       年少时候阅历尚浅,没见过多少面容,对叶英容貌的杀伤力毫无察觉,过了这么久了,他才后知后觉想起来——叶英是真的好看极了。

        纯阳山雪,西子湖水,巴蜀林地,大漠孤烟——沈剑心一路走来,细细回忆,这种种世间美景均不及叶英分毫。

       ——不过可能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也说不准。

        不过这“情人”怕只是他单方面的想法,在叶英那里,他恐怕只是一个关系很好的“兄弟”。为了保持这段关系不至于破裂怪异,沈剑心可谓是煞费苦心,为了满足自个儿心里对叶英的龌龊想法,又留下了沐心,可谓是矛盾至极。

       沈剑心时不时还是会想起叶英,想到当年初遇时候,叶英自小憩里醒转后的惊鸿一眼。想起名剑大会上,叶英为保住藏剑山庄声名的一言一行。还有往后日子里一封封的通信——为了不让叶英怀疑,这么些年来,他还是偶尔寄信给叶英。

       只不过内容从闯荡江湖换成了养徒弟日常。

        李忘生以为他不会骗人,殊不知实际上沈剑心坑蒙拐骗可谓手到擒来,只有对着叶英的时候才骗不起来。

      

        ……糟了,不小心陷进自己的回忆里头,还没有找沐心和水君他们呢。

        沈剑心自顾自坐了好半晌,这才想起来自己跑出来是要做什么——沈沐心跟水君两个小家伙忒不老实,不知出于何种目的,竟然在一日前相伴跑了出来,结结实实闹了一出青春极了的“离家出走”。

        委实叫沈剑心和府上亲人头疼,他兜兜转转直追了大半个城,这会儿实在找不着,才在这里坐着边休息边打听他们行踪。这会儿要找的也找到了,再干坐下去也只是耽误时间。

        想到这儿,沈剑心也没了什么休息的心情,当下结了账,提了“黛雪”便出了茶馆。天道之剑威力太大,这会儿暂时也用不上,他便只带了当初偶然在藏剑得到的“黛雪”来。

        “情报圣地诚不欺我,我道为何在城中遍找不着,原来是被拐到了城郊去——还是画舫,好小子,我这么多年都没去过画舫呢……等我找到了,先好好打一顿屁股再提溜回去!”

       沈剑心出了茶馆小楼,在巷口拐角愤愤然使了轻功一跃而起,飞速朝向城外去——他发呆太久,日头隐隐有了发暗迹象,也正巧给他找那所谓“画舫”开了方便之门。

        “希望只是被带去骗钱,不是骗了别的东西走……”

——

        夜幕降临,精致楼船点上盏盏明灯,暖色灯光照下,船内各人脸庞上头均是沾上了点暧昧的气氛。船内嬉耍笑闹声响,寻欢作乐气息十分浓厚,分明是个灯红柳绿,风花雪月之地。

        有一俊秀少年,身着浅黄夹白衣衫,浅色发带束起高高马尾,狼狈奔逃在桌椅之间,衣角翻飞如同金光闪过。娇媚女性们从旁不住伸手逗弄一番,闹得他又是一番脸红。见此情景,烟花女子们更是越发嬉闹起来,银铃一般笑声响个不停。

        少年跑了大半艘船,跑到护栏附近,这才稍稍清净些许。原因无他,那边护栏处靠坐着另一月白色的人影。

        月白色广袖宽袍垂在身侧,素色额带遮掩眉心一点艳红花瓣,墨蓝眼瞳紧闭似是陷入小憩,月光避开灯光洒下铺散,更显得他如同入世谪仙。仿佛此间肆意景色皆与他无关一般。

        束着高马尾的那个也不避讳,毫无自觉的打破了这一方静谧,过去勾着发小的脖子就是一阵哀嚎诉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花花啊!我快被那些美人儿姐姐逼出恐女症了!!!”

         他那发小也毫不留情,一出口便没了那副安静样子,话语间嘲讽意思浓厚极了:“那也合该是你自找,免得以后跑出去祸害哪家姑娘——还有,不许叫我‘花花’!”
  
      “谁叫你额上有花……”
  
       “师父说了,这不能让人知道。你不许提起,免得惹人口舌。”

        ——正是水君与沐心。

        “哇你怎么能这么说啊!”

       “咱们会跑到这儿是谁的错?”

  

        这话倒是让水君一时哑口无言了,他们困在这里的罪魁祸首没有别人,正是他一个。

        初入江湖的娇少爷,根本就是人傻钱多的公子哥一个,被骗了钱财拐上这画舫里头,还顺带连累了发小,只能在这里被画舫老板养着,靠着两人出众容貌捞钱。

         他们也不是没有想过逃跑,偏偏两人空有一身武功,但轻功还是学不到家,连游水都不会,只能被困在这儿。

        “义父应该找我们找得快急死了……”水君恹恹然趴上护栏,小声嘀嘀咕咕起来这儿的不好。

        “我相信师父应该很快就会来的。”沈沐心倒是淡定非常,怀里抱着佩剑靠坐栏上,遥望静谧湖面。

        若是沈剑心在,可能又要想起叶英来——原因无他,这副模样,实在与叶英抱剑观花场景分外相似。

        “但是不能只靠义父,我们总不能干等着吧!”水君愤然了,积极了,他拍案而起,凑过去扯着沐心袖口把人往下头带。“要不然我们干脆试试看吧!不会水又怎么样,就当跑来这儿学划水得了!死马当活马医!”

         “放开我!谁要当那死马,你要当你自当去,我才不干!”

         “你这事儿妈性子什么时候才能改改!”

       “这里水质不知如何,贸然下水沾湿了我这一身,一对衣服不好,二对身体不好,三还有死水腥气,我容姿样貌不允许我做出这样有损风范之事——你出的什么馊主意,我才不干!”

         “来嘛来嘛——不就下个水!我小时候还不记事的时候,就是在水里被义父捡到的呢!说不定我天生会水,只是一直没有练习而已!走走走,我带你游!”

        “离我远点啊!!!!!”

        “诶诶诶你等等不要扯我衣角啊!要掉了要掉了!!”

        ——这么会儿,他们俩又吵起来了。

        沈剑心溜上船找到两个孩子的时候,远远的便遇上这个场合——沐心和水君衣冠不整,身上头上乱糟糟的,滚成一团,姿势极为不雅观,表情极其不正常,搞得沈剑心几乎都要以为这俩孩子在这不三不四的地方,都瞎学了些奇奇怪怪的事情。

        “你们俩怎么回事?”沈剑心从上层跳下来,正蹲在护栏上头。“又打架啊?”

        “呜哇!!”

        突然出现的他把两个孩子都吓了一大跳,飞速的远离了对方,各自整理起了衣衫。

        “好了行了,你们俩在外头这么久,都快把我们急死了,等回去了再好好休整也没什么区别。”

        沈剑心在他们俩脑门上头各敲了一个脑瓜崩,故作凶狠的拽了两人衣领,踩上船沿。使了轻功径直抓着两个孩子往来时飞去。

——

       “臭小子!叫你哄骗沐心出去!这下好了吧!叫你长点记性!”

        “夫人消气……消气……莫要气坏了身子啊——水君,乖儿子,你也不要跟你娘置气,她这会儿正气头上呢……”

        女主人容颜稍显老态,眼尾已经爬上了点细纹。但这不影响她一如既往的剽悍作风,沈剑心在一旁看着,感觉活灵活现再现了当年初来时候,她揪她丈夫耳朵的威风场景。

        ——她丈夫此时正微声细语的两头安抚。

         她手抓上耳朵,毫不留情把水君的耳朵拧了个一百八十度,引得水君上蹿下跳的想跑掉。

        “诶诶诶诶娘!!!别揪耳朵!!哎呦!”

        “揪耳朵怎么了?!要不是沈兄弟在,你这么一跑,未来可就断送在那里了——你一个就算了,还连累沐心一起!”

        “????娘!到底我是你儿子还是沐心是你儿子啊!”

        这话说出,水君登时便苦着脸,大喊大叫起来,还顺带做了个鬼脸——因为痛感,看上去甚至狰狞非常,效果拔群。女主人心一软,生怕自己下手没轻没重伤到水君,手上力气便已小了七分。

        “人沐心多乖啊!安安静静的,不吵不闹多省事儿啊,又好看又乖巧,学的也比你勤快——你跑什么啊!”

       “你就让沐心当你儿子去吧!我找清清玩儿去!”

        未等她作甚反应,水君一溜烟似的便挣脱了她的手,往屋外跑去。她无奈的跺跺脚,叹了一声。

        “——臭小子!”

        叹了几声气,她又转过来给沈剑心倒了茶,随后坐下休息。她丈夫过来细声满语哄着她,按了额角又给她揉肩捏腿,好不殷勤。

        “沈兄弟见笑……水君这孩子,这么多年,我们也希望他学好,可他就是不听,越长越闹腾……”

       “无事,当年在他这个岁数,我比他还闹腾呢!”

         沈剑心打个哈哈,对往事敷衍过去,也颇为识相。他随后便找了个借口离开,带着坛酒跑上了屋顶待着,留他们夫妻二人自说私家话去。

         半夜没事儿就跑屋顶这个习惯,还是十多年前在长安的时候留下来的,当时他旁边还有一个李复,两人夜守长安城,做着神秘大侠。现在想想,还真是当年初入江湖一腔热血能干出来的事儿。

        猝不及防被塞了满嘴的狗粮,有了个孩子却还是单身状态没有情缘的沈剑心忍住了到了嘴边的那声“汪”,转而悠悠叹了口气。

        他也不是没想过给沐心找个“母亲”,但是相了几个亲以后不了了之。

        最后那个姑娘善解人意,也敢说实话,离开前当面告诉沈剑心:“沈公子条件很好,人也不错,相处起来自然融洽。但是小女子能感觉到,你心里自有别人,是容不下别人了……”

        这个“别人”,除了叶英还能有谁?

        沈剑心苦笑,合该是自己命里要有这么一段孽缘,当时年少,还没遇上几个人,便早早的见着了最让人容易动心的那个。

        心动时难以察觉,等意识到时早已难以逃脱。正应了那句话——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什么时候我也变得这么文艺了?喝酒喝酒。”沈剑心刚把手指触上酒坛,便敏锐的察觉到了附近的陌生气息。

        “是谁!”

        习武之人自然懂得观气之法,此时察觉到的不同于平日里那些相熟的气场,陌生得很,还带着点凶戾气息。还直直朝着宅里小姐的闺房前去。

       ——是武林中人。

       是武林中人,又带着血腥气,正常不是来寻仇的吗?沈剑心暗自腹诽,差点儿还以为是来追回沐心水君他们的呢……既然不是,那为何还往小姐闺房去?素不相识,意欲何为?

       “等等……今个在茶馆时候……”

      ——附近出现了个采花贼!

       “该死……今天受了误导,真个以为是江湖那些莫须有的谣言,没想到是真的!还是‘太岁头上动土’,都惹到我这儿来了!”

       沈剑心这才反应过来,心头一股子无名火气直冲上来,也不知是因为什么事情,也可能是想把孩子们出走的气给撒撒。他提了内力,酒也顾不上了,脚下不停,径直追着那股气息前去。

       “哪里跑!”

—tbc—

平心而论,作为看板郎时候的游戏心真是太好看太戳我了……但是我又舍不得动画心的呆毛,这真的难以割舍……

于是就有了头发变长了的动画心心!!!!(叉腰

小孩子才做选择!我都要!

评论(55)
热度(131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篁影渡 | Powered by LOFTER